抓猴抓到猴齊天「為什麼閩南語的捉姦要說是抓猴呢?」蘇珊問茉莉和荷花。 從人妻到總機通吃 茉莉說:「因為猴王一夫多妻,高興和哪一隻母猴做就和哪一隻母猴做。我看過動物園裡的猴王就是這樣,東弄弄西弄弄。換成是人類因為東弄弄西弄弄是違法的,所以要抓猴。」荷花說:「猴子閒著無聊就做愛,但是做愛的時間都很短,看起來又偷偷摸摸鬼鬼祟祟的,好像是怕被發現。」「我問過一個大人,他說閩南語把頑皮狡猾的人說成猴子,老人是死老猴,小孩子就猴死囝仔。因為猴子和人是敵對的,牠們會偷摘果樹的果子,果農會去驅趕猴子。抓猴就是去抓那些會偷偷摸摸做壞事的死老猴或是猴死囝仔。」蘇珊解釋著:「我交往過一個很有偷吃經驗的死老猴,他開了許多家公司,和許多公司有業務往來,他在這些業務往來中最熱中的還是和不同的女人往來。真的就像是猴王那樣,東弄弄西弄弄,大概是太忙了,所以每次的時間都不久。老婆發現後不動聲色,請了一個攝影記者朋友去抓猴,結果發現這個死老猴太恐怖了,從合夥人的老婆到總機小姐都不放過。還好我們在這之前就分了。知道他被抓到後很替他難過,甚至於有點瞧不起他。」蘇珊回憶起他和這個猴齊天在一起時,猴齊天會對她說:「我不是故意的。我喜歡女人,因為女人千變萬化,每個女人都不一樣。我很容易愛上不同的女人,我沒有欺騙任何一個女人,我愛得很真誠。只是我們的法律規定一個男人只能娶一個老婆。」蘇珊笑著回答說:「是啊,死老猴,我懂你的委屈。不過,我也很喜歡不同的男人。每個男人都不一樣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開徵信社的小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