壹週刊報導指出,國安局情報能量縮減,因此國安局長蔡得勝的職務將在9月調整。蔡得勝今天(26日)在立法院澄清,如果有更優秀的人接任國安局長,他樂觀其成,但目前沒有得報這樣的訊息。蔡得勝也強調,週刊所說並非事實,台灣與國外情報合作密切,也多次受到馬英九總統的嘉許。

壹週刊報導說,國安系統人事將有異動,並指出國安局徵信社情報質量縮減,因此國安局長蔡得勝的職位將在9月隨參謀總長任期一併調整。

對此,蔡得勝26日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受訪時駁斥週刊報導,表示如果有更好人選擔任國安局長,他樂觀其成,但是目前沒有這樣的訊息。蔡得勝說:『(原因)我想這種創意小說的寫法,你們相信嗎?其實就我個人來講,有更優秀的人來接國安局長,這是國家之福,我一直都是樂觀其成,因為任何一個職務都一定有上也有下,基本上我樂觀徵信社其成,但是目前為止並沒有這樣訊息。』

蔡得勝也特別強調,國安工作統合機制完整,國安首長徵信社溝通順利,且國安局和外國情報合作能量並未下降,從量化成果來看,甚至比過去增加,也獲得馬總統的稱讚。他說:『(原因)週刊一直咬說情報能量、質量在縮減,事實上這是杜撰跟妄撰。目前為止,我們跟國外情報合作,或者是我們收到的情報能量,我們用數字表達都比過去增加很多,以總統來講,這過去我任職的這2年當中,最起碼3次到4次,在我送上去的重要公文、批示,對我們都有諸多嘉許。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開徵信社的小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